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06-05 16:12

    各二级党委(总支、直支)、安吉校区党工委、各党群部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 2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近日,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和校党委部署,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目的意义

    深入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对于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面向广大师生讲清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二、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根本任务” “两个标准”和“三项基础性工作”,切实办好、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阐释;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个方面深入开展学习宣讲活动,持续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不断推动学习转化,全面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质量。

    1.做好学习领会工作

    各单位要分层次组织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活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辅导报告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党团课、“三会一课”、班会课、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与政策课等多种形式,实现广大师生学习听课的全覆盖,引导广大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成长发展的思想养分。

    2.做好讲师团宣讲工作

    学校成立由校领导、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思政工作骨干等成员组成的“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讲师团名单另附),为师生做专题辅导报告。同时,学校将邀请省讲师团专家进校宣讲,进一步推进“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全校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各单位可根据需要联系校讲师团专家教师开展讲课活动,扩大师生学习听课的覆盖面、受益面。

    3.做好“三进”工作

    各专业课程要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全面贯彻“学以致用 全面发展”教育理念,结合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发挥专业课堂教学德育教育功能。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与政策课)要及时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科、融入课程、融入教材、融入培训、融入读本,切实落实《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通过“大水漫灌,精准滴灌”,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教育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4.做好宣传总结工作

    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校内人文社科研究平台、理论社团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研讨、交流分享等相关活动。学校将通过校报、校园网、广播台、“两微一端”等校内新闻媒体为载体,广泛深入宣传报道师生员工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有关情况,扩大学习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报送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互相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舆论氛围。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本单位的组织领导工作。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纳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主题教育,纳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统筹,搞好协调,合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各二级党委(总支、直支)、安吉校区党工委、各党群部门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情况,请于2018年6月18日前报党委宣传部。联系人:胡正琴,电话:0571-85070113,Email:xcb@zust.edu.cn。



    党委宣传部

    2018年6月5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