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用资料 > 正文 > 

    浙江科技学院内部刊物管理办法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6-12-30 14:58

    浙江科技学院内部刊物管理办法

    浙江科技学院内部刊物管理办法

    (浙科院宣〔2006〕5号,2006年6月30日)



    为规范学校内部刊物的出版行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依照国家新闻出版署《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办法》及其它有关法律、法令和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学校内部刊物的管理部门是校党委宣传部。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内部刊物包括:我校学生以院、系、年级、班或以共青团、社团等群众组织的名义编辑出版的各种定期、不定期报刊;学校有关部门、研究机构等编辑印刷的内部交流性报刊。不包括经国家批准出版的期刊、报纸和图书。
    第三条 内部刊物不得使用“╳╳报”、“╳╳刊”或“╳╳杂志”等字样。每期印刷品必须标明“主办单位”、“连续期数编号”、“主编”、“责任编辑”。
    第四条 出版内部刊物必须遵守我国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党的宣传政策和教育方针,努力做到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
    第五条 内部刊物不得刊载下列内容:
    1.反对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2.危害国家的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的;
    3.危害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
    4.煽动民族分裂,侵害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破坏民族团结的;
    5.泄露国家秘密的;
    6.宣扬淫秽、迷信或者渲染暴力,危害社会公德和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
    7.侮辱或者诽谤他人的;
    8.危害学校利益、有损学校荣誉的;
    9.法律、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内容。
    第六条 出版内部刊物必须办理如下登记、审批手续:
    1.学生以院、系、年级、班级的名义编辑出版的内部刊物,要经所在院(系)、部所属的党总支或直属支部审核同意;团组织、学生社团等群众组织要经校团委审核同意;各有关部门、研究机构要经所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审核同意;各审核部门对所分管范围内的出版物负有直接指导、监督和管理的责任。
    2.经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或校团委审核同意后,报校党委宣传部审批,经审批同意并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后,方可出版印刷并在规定的范围内发行。内部刊物出版的每一期均须向党委宣传部报送样本,党委宣传部要存档备查。
    3.登记在册的内部刊物的名称、主办单位等重大事项发生变更,须报党委宣传部重新登记备案。停止印刷发行须在党委宣传部办理停刊手续。
    4.凡本办法实施之日前各单位已出版印刷的内部刊物,要按照本办法第六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三款的规定重新办理登记审批手续。
    第七条 内部刊物应严格限定在本校、本院、本单位内部发行交流,不得在校内外征订发行,不得搞有偿经营性活动。
    第八条 依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各主办单位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或校团委应建立报刊审查管理制度,确定责任人,严格把关,不经审查,不得出版。
    第九条 校内师生员工均不得以个人名义出版发行任何报刊;凡未经登记审批而擅自出版发行的,一经发现,要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第十条 本办法自2006年6月1日起施行,解释权归校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