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丽校园 > 正文 > 

    和山广角:在科院遇见“世界”,第二届国际文化展火热举行

    资讯来源 :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 2014-11-21 00:00
      喷香扑鼻的德国烤肠,激情四射的也门民族舞,精致的尼泊尔工艺品,有趣的罗马尼亚面部彩绘……11月20日,第二届校国际文化展在和山广场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副书记周加敏,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毛建卫,留下小学副校长葛裕田、小和山幼儿园园长张艳贞等等出席开幕式为活动剪彩。当天下午,校长叶高翔也参观了活动。
      文化展中,来自23 个国家的留学生准备了各自的“国家馆”,用熟练或不太熟练的中文和不同的形式向师生介绍各自国家的文化特色。中国学生也准备了中国馆展示中国文化。留下小学西溪小花篮作坊的10余名小学生还现场编织了精美的小花篮。据悉,西溪小花篮为浙江省非遗项目,西溪小花篮作坊为杭州市明星社团,是省非遗传承点之一。活动缤纷多彩,吸引了一批批师生的驻足观赏。
      “吃着德国烤肠,喝着正宗的黑啤,和德国帅哥聊聊天,真是一种享受。” 刚从人群包围的德国馆里挤出来的小郑左手一串烤肠,右手一杯黑啤,兴奋不已。文化展德国馆生意火爆,正在忙碌烧烤的德国留学生Patrice说,所有食物都是他们提前去专卖德国进口食物的超市采购准备的。他说,平时德国人对吃不讲究,一根香肠,一 块三明治足矣。朋友最喜欢在这样的晴天,聚在一起烧烤,边吃边聊,悠闲地度过一个下午。
      同样是美食,蒙古馆香喷喷的牛肉饺也吸引了很多中午下课来逛展会的同学。留学生Khaliun介绍,就像中国的饺子,牛肉饺在蒙古是家喻户晓的小吃,每年7月16日,那达慕大会举办的时候,全家人都会聚在一起吃牛肉饺。
      也门馆前,帅哥们跳起了极富民族风味的刀舞。身着民族服饰,手持民族特色弯刀,他们陶醉在音乐中,摇摆着身体。跳得正high的也门留学生杜睿说,刀舞是也门最传统的民族舞蹈,一般男性都会几步,在喜庆、欢乐的场合,大家就以舞助兴。“那女同胞呢?”“嘿嘿,女的有她们的表达方式。”杜睿故作神秘地说。前来参观的留下小学生也当场学了起来,和外国大哥哥一起舞。
      美女总是抓人眼球。乌克兰馆前,美女们挥动着国旗招揽“游客”,温柔地用汉语地向中国学生和其他国家的留学生介绍自己国家的特色。随手拿起展台上各种巧克力中的一块,美女说“希望我们的生活能和巧克力一样甜甜蜜蜜。” 罗马尼亚馆内,留学生正仔细用五颜六色的有才帮“客人”画脸。“真好看。”画完脸的小王对着镜子左看右看不舍得放。
      浙江日报、杭州日报等对活动做了报道。
      浙江日报:今天我来当“馆主”
      杭州日报:浙江科技学院上演“小世博会”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新闻中心/文  学生记者 华阅 徐妍穗等/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