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校举行研究生培养研讨会暨硕导培训会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6-11-25 15:06

     

         11月24日,学校研究生培养研讨会暨硕导培训会举行。校长叶高翔教授出席并作主题报告。副校长万健、党委委员毛建卫分别主持会议。
      叶高翔在报告中,结合我校实际阐释我校目前在研究生培养和硕导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他鼓励二级学院和硕导结合“大学梦”的指标,以留学生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工作上作为突破口,多下功夫,积极鼓励招聘海归教师。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以及浙大老一辈优秀硕导的案例,向到场硕导阐释了如何成为优秀的研究生导师。
      浙工大计算机学院院长王万良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怎样做好研究生导师》报告,他从“确定研究方向;掌握培养特点;抓培养主要环节;注重研究过程;论文写作;招收优秀研究生”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度探索。我校机械学院许友生教授结合众多实际案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硕导工作中的经验。
      培训会上,还为新增硕士生导师代表颁发证书。
      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院长、2016年学校新增和确认的硕导、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处 蔡宇航/文 学生记者 谭轩、康玮鹭/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