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江日报:捎句话儿到北京——我省全国人大代表为民代言

    资讯来源 : 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 2012-03-06 00:00
      本报北京3月2日电
      今天,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浙江代表团顺利抵京,也带来了我省广大人民群众对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和不断改善民生的殷殷期盼。“群众托我捎句话儿到北京!”这是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微博传民意

      全国人大代表、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光一身白衣特别抢眼,在机场被记者第一个“截住”。她说,看病贵是群众关注的焦点。

      “来北京前,许多‘微友’就托我捎句话到北京,多关注看病贵这个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话题,”周晓光代表快人快语,“你看网友们给我发来的私信:为什么一些常用药出厂的时候就几块甚至几毛钱,可到了医院、药店却飙升到几十元?这么高的利润最终都被谁赚去了?我希望有关部门从医药招标这个环节入手,出台有效可行的监管办法,把高高在上的药价降下来,让看病贵不再成为每年两会上的热点话题。”

      微博,几乎成为每位代表都回避不了的热词。网友“平淡是真”给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梅珍留言:“请捎句话到两会,多关注城市随迁子女教育问题。现在,因为父母没有当地户口,孩子只能回原籍地参加高考。成千上万随迁子女期待今年出台就读地高考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告诉记者,他通过微博群平台了解网友呼声,这也是他网络征集建议的平台。“现在一个县级市就有数十万网民,非常活跃。我希望网络问政成为一种制度。”

      呼唤幸福感

      手里攥着厚厚一叠准备提交的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富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林中和同样来自绍兴的基层代表车晓端在大巴车上热烈讨论起来。

      “我们想说的话撞一块喽!”赵林中代表笑着对记者说:“我们交流发现,群众的呼声有一个共性——希望幸福感更强一些。”

      赵林中代表在一份建议中坦言,发展应以全体人民得实惠、共享发展成果为前提。应牢牢抓住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这一核心,以民生需求倒逼产业结构调整,以民生需求倒逼经济转型升级,以民生需求倒逼就业增收,以民生需求倒逼社会事业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GDP同步增长,让构建“幸福社会”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的共同追求。

      车晓端代表接话说,在农村调研时,她发现那里的社会公共服务还很薄弱,“‘十二五’期间的利益分配格局,要使源头活水灵动流畅,应采取相应政策,全面推进分配关系合理化,尤其是向农村劳动者倾斜,提高农民的幸福感。”

      说到农村,全国人大代表、更香茶叶集团董事长俞学文深有同感。赴会前,他专门在家乡武义农村进行深入调研,发现农村空心化问题比较严重。为此,俞学文代表此次专门为农民捎来话:加强年轻农民实用农业技能培训,出台政策鼓励在外完成求学或工作的农家子弟回乡创业。

      全国人大代表、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大港村党总支书记朱新康说,一些企业家向他反映,银行的高额利润主要来源于过高的存贷款利息差以及名目繁多的各类收费,不仅加重了贷款企业的经营成本,也减少了广大老百姓实际可支配收入。朱新康代表说:“一年前就已经在关注这个事情,想把这个问题带到会上来探讨探讨。”
      转自3月3日浙江日报http://zjdaily.zjol.com.cn/html/2012-03/03/content_1380899.htm?div=-1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