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习强国:从“炼铁为钢”到点“数”成金 摄影师镜头定格杭钢蜕变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3-12 08:48


    日前,以“杭钢的新时代蜕变”为主题的摄影创作交流展览在杭州市民中心圆满落幕。一幅幅富有历史沧桑感和充满时代气息的图片,在光与影的交错中,真实记录下了杭钢集团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现代一流企业的不凡历程。

    此次展览是首届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由浙江科技学院主办,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杭钢集团文联、杭州市摄影家协会共同协办。

    展览分为3个部分,展出了63幅精美的摄影作品,记录下了杭钢原半山钢铁基地生产线关停前后的影像——从炼铁、炼钢,再到电炉、高线,讲述这座城市“骨骼”出生地所经历的轰鸣、寂静、嘈杂、萧索,以及大破大立后的新生。

    展览的第一篇章,记录的是杭钢从1957年建厂到2015年半山钢铁基地关停前所走过的光辉岁月。一部杭钢史,就是半部杭城史。杭钢这家产值上千亿的大型国有企业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为杭州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杭州市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展览作品中,钢花四溅、钢水奔涌,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钢铁冶炼不仅是一个生产过程,更是对杭钢人意志的考验,炼钢更炼人,体现了“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豪情和“以钢铁意志做人、建业、报国”的壮志。

    展览的第二篇章,反映的是杭钢在“八八战略”的引领下,以“产能压缩、结构优化、效率倍增、平稳转型”为目标,毅然关停半山钢铁基地生产线,开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

    送别,只为更好地出发。此单元组图中,关停后的车间里,时间凝固在历史的尘埃中;刺破屋顶的光线,仿佛正在诉说过去的辉煌时刻;矗立近半个世纪的杭钢“最老烟囱”倒下,吹响了杭钢转型升级的冲锋号。

    展览的第三篇章,展现的是杭钢集团深度对接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经济发展战略,聚焦四大产业,集聚优质资源,倾力打造节能环保、数字经济等产业平台,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使命担当的新实践。

    从“炼铁成钢”到点“数”成金,曾经的“十里钢城”已经摇身一变为数字经济特色小镇,数字经济产业成为杭钢集团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这是杭钢的蜕变,更是时代的发展。

    短短10多天的展览,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驻足观看,在影像资料中感受杭钢的制造之美、转型之路。


    原文链接:从“炼铁为钢”到点“数”成金  摄影师镜头定格杭钢蜕变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