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小时新闻:写福字贴春联!浙江科技学院留校学生喜迎新春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1-02-08 08:51


    “恭贺新禧”“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快乐”……2月6日,浙江科技学院小和山校区学生公寓西和书廊暖意浓浓,因疫情阻断回家路的中外留校学生在这里写福字、贴春联,体验春节传统年俗文化。

    现场,浙江科技学院艺术学院的王岩琰老师一边指导学生写福字和春联,一边讲解其中的含义。

    提腕、运笔,同学们有模有样地写着,大家拿着各具特色、“肥瘦不一”的“福”字互相比较,在笑声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表达对新年的美好期盼。

    理学院/大数据学院的孙同学是河北衡水人,拿着自己刚写好的“福”字,他马上拍了视频发给爸妈。

    小孙和室友小王是同班同学也是老乡,两人都选择留校。“趁着假期好天气,我们在杭州走走看看,好好欣赏了美丽的杭州。”大年三十,两个小伙子计划看场电影、吃顿美食,迎接新年。

    人文学院研究生小高是河北石家庄人,小姑娘第一次一个人在外过年,“学校很关心我们,老师经常来看我们。每天食堂的伙食都是精心准备的,还可以用学校发的加餐券免费吃,超值。”小高说学校还给他们送了牛奶、防疫大礼包,免除寝室空调电费,提供文化场、开放户外运动场地方便他们学习、活动。

    目前,浙江科技学院有13名中国学生留校过年,此外还有140余名外国留学生留在校内。

    浙江科技学院对留校学生进行“一人一档”备案,每日健康打卡监测,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提醒大家遵守疫情防控及校园封闭管理规定,安排好假期学习。


    原文链接:写福字贴春联!浙江科技学院留校学生喜迎新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