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小时新闻:老师们穿上制式服装讲课,浙江科技学院《军事理论》“圈粉”大学生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6-22 16:18


    “老师穿制式服装上课真的太帅啦”

    “从老师每次上课的着装中,可以看出对课程和学生的重视,爱了爱了”

    “这么热的天,老师还穿得一丝不苟,后背都湿透了,给老师点赞”……

    在浙江科技学院大一学生的朋友圈里,同学们纷纷被坚持穿制服上课的军事理论课老师“圈粉”。

    《军事理论》是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必修课程,是培养大学生国防意识、提升国防观念、克服和平麻痹观念、积极履行国防义务的重要举措,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国防、军事思想、国际战略环境、军事高技术、信息化战争等。

    为加强课程力量,去年起,浙江科技学院在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整设置国家安全和国防教育教研室教研室,从全校选拔优秀思政教师充实课程教学队伍。

    今年,该校人武部为每位军事理论课教师配发了制式服装,走进课堂的每位老师都穿上制服讲“军事理论”。

    “严格着装要求是手段,主要目的还是为了促进教学。”教研室主任武林副教授介绍,为了使老师们尽快地“进入角色”,教研室制定了《军事理论教研室工作职责》《军事理论课教学管理规定》《军事理论课考核大纲》等系列文件,从规范服装、上下课口令等日常教学秩序入手,加强管理,提高要求,提升任课教师精神风貌和教学水平。

    相关措施推行以来,教研室任课教师“仪表端庄”指标的学生评教值均在95%以上,整体评教成绩优异。

    “坚持穿制服上课,首先是荣誉感更强了,教学纪律等各方面更要严格严谨;其次对自己的行为举止也有了更高要求,以前上课驼背腆肚的也会有。现在由于着装的关系,全程挺胸收腹,连嗓门都洪亮了不少。”任课教师薛凡深有感触地说。  

    为了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该校人武部推荐选派优秀专任教师参加省市各级国防教育课程教学培训。任课教师在教学中有意识地与时政结合,吸引学生。

    武林老师介绍说:“去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一结束,我们教研室就第一时间组织老师学习阅兵武器,回顾历次大阅兵武器发展。我们马上把世界上首款服役的高超音速导弹东风17如何突破美国重重反导,融入到第五章‘信息化武器’的教学中,同学立马有了感性认识,国防自信心也大大提高。”

    浙江科技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2018年学校获得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连续两年获浙江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连续作为浙江省唯一高校代表参加全国大学生军事课(电磁频谱管控)比赛并获奖,2018年在教育部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上,该校学生在军事理论、识图用图两个项目上排名第一,并在全部七个项目的比武中都斩获奖项。


    原文链接:https://www.thehour.cn/news/380031.html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