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习强国、浙江卫视:湖州安吉现世界级濒危物种——“桃花水母”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6-15 09:02


    近日,学习强国和浙江卫视正午播报栏目等媒体关注我校安吉校区出现了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

    学习强国:湖州安吉现世界级濒危物种——“桃花水母”

    浙江卫视:“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现身安吉高校人工湖区


    水母,在大家的眼中,应该都是生活在海洋中的,但近日在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内出现了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

    在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的池塘一角,记者见到了大家口中的“桃花水母”。个头不大,像一柄晶莹透亮的小伞,在一张一合中上下飘荡。

    这一水母最初是该校学生发现的,一开始只看到三五只,后来发现越来越多。学生通过网络搜索,猜测可能是“桃花水母”,于是第一时间联系了野保中心和浙江自然博物院的专家,经鉴定,确定了这个物种就是“桃花水母”。

    “桃花水母”是仅有的一种淡水生活的小型水母,生活在清洁的江河、湖泊中,对水质要求极高,为世界级濒危物种,有“水中大熊猫”之称。湖州市安吉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桃花水母”的产生和水质有很大的关系,客观地反映出学校里面水质环境不错。考虑到“桃花水母”的生活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暂时不对它们做处理,只需将这片水域保护好即可。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