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新华网:“被”感温暖!这些高校“花式”迎接学生返校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4-26 08:21

    4月26日至5月10日,浙江高校学子将分批、错峰陆续返校。各校党政部门、辅导员、宿管阿姨和后勤部门“花式”动员,利用返校前难得持续的大晴天,为孩子们暖心晒被,做好消杀等准备工作。

    周末阳光大好,浙江农林大学大东湖校区A区学生寝室附近的空地上,近千条五颜六色的被子陆续“集结”。一大早,全校70多位宿管阿姨,就在各幢学生公寓楼里跑上跑下,把做好标记的被子“扛”到楼下晒太阳。

    “阿姨把被子晒好了,太感动了!这可不是一个小工程。感谢阿姨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你们辛苦啦!”学生杨春霞在朋友圈写道。

    无独有偶,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的辅导员、生活老师、公寓宿管、食堂员工、维修大叔、校卫队员等70余位教职工齐上阵,为3500余名大学生晾晒被子。一时间,阳台、空地上都是同学们的被子,好不壮观。

    记者了解到,这项“晒被子”工程在浙江各个高校之间已持续接力了半个多月。

    “学校在4月初就组建了‘云战疫’关爱队,在线接单,帮同学们提供暖心服务,类似晒被子、给寝室通风、给植物浇水、邮寄书本等。”浙江科技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安吉学生事务中心主任葛龙威说。

    为了避免被子被弄混,他们都仔细核对寝室名单,并将每条被子细心贴上床位号,再进行晾晒。“他们都跟我自己的孩子一样,只要提出需求,我们都会尽力满足。等他们回来,宿舍还像家里一样温暖。”浙江科技学院6号公寓楼宿管阿姨姚丽萍说。

    4月16日起,温州商学院学生事务部联合后勤服务部推出暖心工程,面向文博、水心、德涵三个书院开展卫生打扫、消毒、晒被子三类暖心服务,申请链接发布不到3个小时,预约学生已达8000人。为防止出差错,各班辅导员老师会拍下晒好的被子,逐个与学生视频确认,确保完“被”归赵。

    除了暖心晒被,各大高校还为学生们返校尽可能做足准备,筑起安全屏障。

    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集团物业服务中心、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帆说,学校已为5000多间学生寝室消杀、保洁、通风,对与学生生活相关的水电、家具等进行了检查、调试、维修。公寓楼的其他公共空间日均消杀一次以上。

    “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再三叮嘱老师和相关工作人员,尊重每一位学生的隐私和物品安全。虽然服务项目烦琐而零碎,但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往往要靠这些日常的贴心之举。”温州商学院学生事务部部长胡江说。

       原文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04/25/c_1125904703.htm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