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习强国:外国留学生给杭州警察发来一封信:谢谢你们诠释了什么是爱!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0-02-21 18:07

    这是津巴布韦小伙米莱到中国留学的第四年。四年来,米莱不但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当上了浙江科技学院留学生会主席,还在杭州上城区的公民警校国际驿站做起了志愿者,经常来西湖边协助上城警方维持秩序。疫情当前,这个21岁的异国男生和他的小伙伴们给上城警方写来了一封信,表达了对中国警察和医务人员的深深敬意。以下是这封来信的译文(节选):

    这段日子对所有人来说都是艰难的,我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点给你们写信,是想由衷地感谢你们,不仅是因为你们坚守一线守护我们的安全,更是因为你们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爱。

    我想代表全体国际志愿者,对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所采取的措施表示感激。成千上万的工程师齐心协力,在8天内建造了1000个床位的医院,这简直是难以想象的。此外,在这段艰难的时间里,无数医疗英雄(护士、医生、研究人员)、警察和其他未提及的人都在不知疲倦地日夜工作,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我们共同抗“疫”,虽然我们不能到西湖边做我们平时和警察一起做的志愿者活动,但我们会在我们学校里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来确保留学生服从身边的预防措施。如果每个人都能保护自己,那么疫情就不会再蔓延了。正如有句中国谚语说“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因此,我们组织浙江科技学院留学生会的成员自愿协助学院留学生中心,每天与学生沟通检查情况,安排志愿者协助宿管检查学生外出情况。我呼吁所有在杭城的留学生配合、遵守学校的安全措施。这是一场我们所有人的战斗,让我们团结一致吧。

    这一切终将过去,而作为国际志愿者,我们祝愿所有的警察、医生和前线的每一个人都有力量、有毅力去战斗到底,并呼吁每一个人都给予这些英雄支持。隧道的尽头总会有光明,也许不是今天,但明天一定会是美好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来自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以及其他大学的米莱、劳拉、王晓东、丽丽、谢世凯、安卡拉、哈桑等世界各地的国际志愿者,迫不及待地希望疫情尽快结束,让我们可以用我们的方式帮助杭州警方维持秩序,共建美丽的西湖,我们相信胜利离我们不远。

    米莱

    信件背后的故事

    洋雷锋,是米莱在国际驿站做志愿者时给自己取的名字。米莱和中国结缘并非偶然。高中时,他就开始关注中国及其发展。用他的话说,“我太喜欢中国了,这里的发展迅速,文化也很有特色”。

    2017年,米莱申请到了浙江科技学院的奖学金,同年9月开始了他的中国留学生活。2018年,米莱加入公民警校国际驿站,成了一名志愿者。米莱说,能在中国做志愿者,很开心,因为在异国他乡能认识很多朋友,而且能更多地融入中国社会。

    2019年9月,米莱在留学生会换届选举中当选学生会主席,这次抗疫期间,米莱的学校虽然封校,但他仍在忙碌着,作为留学生会主席,他组织浙江科技学院留学生会的成员自愿协助学院留学生中心,每天沟通检查情况,安排志愿者协助宿管检查学生外出情况,呼吁所有在杭留学生配合、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

    米莱说,自己还想在中国读研究生,也希望越来越多人能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来,“这样,一切困难都会过去!”

    原文链接:外国留学生给杭州警察发来一封信:谢谢你们诠释了什么是爱!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