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江在线:浙江科技学院第一期思政课“金课”建设工作坊成功举办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12-25 13:47


    12月20日,浙江科技学院高校思政课“金课”建设工作坊(第一期)举行。学校 党委委员、副校长冯军出席。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浙江科技学院等高校的近50名师生参加培训及分享。

    浙江工业大学杨延圣博士把个人研究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分享了自己在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上的探索与感悟。浙江外国语学院陈锋博士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做到理直气壮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等“六个要”。浙江科技学院理学院黄喆博士探讨了专业课程中如何以人为本、因材施教。浙江科技学院张吉超博士讲述了自己探索“金课”过程中的收获与反思。浙江科技学院钭利珍副教授分享了“共同体参与式”课堂实践教学改革的实践与思考。

    党委委员、副校长冯军结业致辞并为参训老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冯军指出,浙江科技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通过“马院提升计划、教师提升计划、课程提升计划”等计划来加强思政课建设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他感谢了分享心得的各位教师,并希望参训教师能把今天学到的好的经验和做法用到自己的课堂中,提升学生课堂满意度,提升自己课程创新度;希望名师工作室继续发挥平台优势,整合校内外资源,在今后多加强思政课青年教师的教学研究和教学技能提升方面的培训,总结和凝练教学特色,把我校思政课建设提到新高度。

    学校教务处处长路胜利在开班致辞中表示,无论是政策还是配套资金,学校对钻研教学的老师支持力度都是非常大的,希望通过多学科的跨校交流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金课”建设。

    一天的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参训教师伦玉敏表示,这次来讲课的老师都是本次青教赛获奖教师,自己收获很大。金课建设不仅是更高的要求和挑战,更重要的是明确了课程建设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对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全面打造新时代的思政“金课”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多学科跨校的思政课“金课”建设工作坊,由浙江科技学院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钭利珍名师工作室联合举办,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政课建设及相关教师能力提升的一项具体举措。

    原文链接 http://edu.zjol.com.cn/jyjsb/gx/201912/t20191224_11507147.shtml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