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江24小时:校长送上一碗“梦想与奋斗”的鸡汤,毕业生们都说料很足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6-19 14:10

    6月18日晚,浙江科技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该校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近四千名本科同学、116名硕士研究生同学以及164名本科来华留学生和18名硕士来华留学生的欣喜与荣耀。

    几年前,这一批毕业生怀着无限憧憬与些许忐忑,来到浙江科技学院,恍若昨日;而此时此刻,毕业时刻来临,他们即将走出校门,步入人生新阶段。数载时光,转眼即逝,不免让人感怀岁月匆匆。

    回忆在浙科的青春岁月,毕业生们表示忘不了安吉校区,那里的工程师大楼中西合璧,雄伟壮观,那里的宿舍阳光普照,空气清新;忘不了新语咖啡、博雅茶艺,忘不了蓝色空间、竹海新秀;更忘不了书院活力和诚信宣誓。

    同时,毕业生们忘不了小和山校区,这里的水晶剧院风格别致,如梦如幻,这里的校园山清水秀,文化多元;忘不了上埠河畔、西蜜湖边的郎朗书声;忘不了田径场上、体育馆里的挥汗如雨;忘不了图书馆、实验室里的挑灯奋战;忘不了树荫下、草地上的窃窃私语;忘不了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的激情奔放;更忘不了学科竞赛、社会实践执着探索。

    毕业生们说:“浙科院的春夏秋冬,记录着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这里有我们的青春记忆,有我们奋斗的足迹,更承载着我们的期待和梦想。

    据介绍,这届毕业生中,王亚婷等9名同学获卓越学子奖学金,吴安琰等同学获得爱丁堡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offer;程世林同学发表高水平论文12篇;王佳蓓等一大批同学热诚服务互联网大会、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等国际赛会;陈龙等同学携笔从戎,投身国防; 留学生Christopher Linardi(克里斯托弗) 留华创业,在跨贸小镇创办加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还有更多的同学看似平凡,但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精彩。

    在毕业典礼上,浙科院校长赵东福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并即将开始新的人生征程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几年来,同学们践行‘崇德、尚用、求真、创新’的校训精神,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追求卓越,作为校长,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感到欣慰和骄傲。”赵东福致辞说,几载春夏秋冬,几载星沉月落,同学们的奋斗进取,不仅为自己的人生涂上了绚丽的色彩,更为母校的发展增添了活力与精彩。

    昨日已去,未来将至,前行路上,惟勇于追梦、不懈奋斗,才能绘就美好人生。作为师长,赵东福向毕业生们提三点希望:秉持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秉持创新精神,为实现“青春梦”不懈努力;守望精神家园,为实现“大学梦”添砖加瓦。

    致辞的最后,赵东福分享了一段碑文。他说,在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地下室里,埋葬着二十多位英国前国王以及牛顿、达尔文、狄更斯等名人,但真正使这个教堂名扬世界的,是一段碑文,“虽然人们不知道埋在这块墓碑下的主人是谁,但是,每一个到过那的人,都被这段碑文深深地震撼。有人说,这是一篇人生的教义;也有人说,这是一个灵魂的觉醒。要改变他人、社会与国家,请先改变自己。追梦之路有鲜花也有荆棘,有喜悦也有艰辛,只要我们坚守梦想初心,扛起责任担当,走好奋斗之路,应该属于你的那份光芒就不会缺席。”


    这块墓碑上,刻着的一段话是这样的:

    When I was young and free and my imagination had no limits,I dreamed of changing the world.

    As I grew older and wiser, I discovered the world would not change, so I shortened my sights somewhat and decided to change only my country. But it, too, seemed immovable.

    As I grew into my twilight years, in one last desperate attempt, I settled for changing only my family, those closest to me, but alas, they would have none of it.

    And now, as I lie on my death bed, I suddenly realize:

    If I had only changed myself first, then by example I would have changed my family.From their inspiration and encouragement, I would then have been able to better my country,and who knows, I may have even changed the world.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