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来看看杭州西湖边的“最美人墙”!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5-06 15:55


    五一小长假,天气晴好、气温适宜,杭州迎来80多万游客。杭州市上城区湖滨地区也是人头攒动,这里靠近西湖音乐喷泉,是各地游客来杭“打卡”的热门地区。

    在湖滨地区延安路和平海路的两个人流量最大的路口,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特别引人注目,他们在现场民警的带领下,正在疏导交通、维护秩序,时而招招手、时而挥挥手、时而手拉手,显得十分专业,笑容也温暖可亲。

    这些国际志愿者是由上城公民警校国际驿站、湖滨派出所联合MyHomie(外国留学生综合服务及社交平台)、湖滨晴雨公益共同组织的。“依托公民警校国际驿站,我们广泛发动国际志愿者协助开展秩序维护、交通引导以及涉外案(事)件处置等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上城区公安分局民警(上城公民警校国际驿站负责人)陈奇说。

    公民警校国际驿站现有外国志愿者120余名,他们主要由来自美国、俄罗斯、墨西哥、罗马尼亚、津巴布韦、巴基斯坦等3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组成。每个重要节假日,他们都会积极报名前来西湖边维护秩序,平常也会主动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这位笑容可掬的小伙子叫Eric(中文名:米莱),他来自津巴布韦,是浙江科技学院的留学生,他已经是国际驿站的“资深队员”了,这个五一节放假四天,他选择放弃休息,4天都来参加志愿服务,十分令人钦佩。

    在这些志愿者中,还有一群中国大学生。他们分别来自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和浙江科技学院理学院。他们在4月中旬,就通过学校的团委积极报名参加五一节的志愿活动。大学生们放弃利用假期外出旅游或回家团聚的机会,热心、积极、主动的参加志愿服务,得到了上城警方和游客们的认可和赞誉。

    https://new.qq.com/omn/20190503/20190503A048AX.html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