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主题教育】理学院/大数据学院党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9-26 16:20

         9月25日下午,理学院/大数据学院26名学生党员齐聚在学院党建工作室、四友之家,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此前,学院“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已开始学习,学院党委班子、师生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学习。教工党支部也已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自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理学院/大数据党委迅速响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突出一个“快”字,抓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在暑期即开始谋划,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就主题教育开展作出初步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会后,学院第一时间确定学院实施方案及具体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作动员部署。在学院党委动员部署后,各师生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认真开展学习。

    突出一个“融”字,抓一体推进。根据校党委“能学的先学起来,能改的先改起来”的要求,学院紧密结合中心任务和日常工作,提早动手,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针对大数据系师资队伍相对薄弱的问题,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制定“关于推进大数据学科队伍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具体要求和负责人,着力提升学科队伍专业化水平;针对人才培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问题,学院制定出台“关于推进卓越培养计划的实施方案”,在全院内征求意见;针对学校考核办法新政,学院党委全院范围征求意见,认真研究,找短板、补差距;中秋节前夕,学院召开新生慰问座谈会,征求学生意见,切实为学生解难题;923日,学院党委班子带领、各系负责人、支部书记开展集中自学,边学习边反思,力求达到带着问题加强学习、学好理论做好整改的实效。

    突出一个“活”字,抓丰富载体。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首届“理学文化节”,通过数理文化、著名华人数理学家、新中国重大科技成就背后的数理支撑展示,引导青年学子进一步加强对专业的认识,培养专业学习兴趣,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基础科学研究,为祖国复兴贡献力量;通过开展师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师生党员领唱),激发师生爱国情怀;通过制作主题教育展架、链接主题教育网站、“我和我的祖国”照片墙等,进一步浓厚主题教育氛围。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省委指导组这次调研指导为指引,以更好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高的要求,努力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理学院/大数据学院  刘卫星)


    更多“主题教育”活动内容请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