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学习动态】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研讨交流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9-27 08:42


    9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研讨交流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七次学习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专题开展学习。校党委书记龚建立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梅新林、组员许晓春到会指导。部分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研讨会上,校长赵东福结合主题教育必读书目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的相关原著原文,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作专题发言。他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办好中国的大学关键也在党。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根本任务,必须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学校各个方面。

    赵东福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立德树人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落脚点,制度规范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障,抓好关键少数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点。

    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发言。他说,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政治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维护党团结统一的重要保障,要准确把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涵要求,增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性。周加敏指出,在实际工作中,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对标对表努力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把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切实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

    副校长单胜道、郑友取围绕两个专题,分别从高校党的建设、办学政治方向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单胜道说,全面从严治党,结合高校工作现状,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基础性工作,继续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范,强化高校干部的责任意识,同时不断加强纪律建设,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郑友取结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义、首次提出、内涵等内容指出,坚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坚持办学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五个必须” “五个绝不允许” ,反对“七个有之”,坚持个人锤炼和组织教育,主观自觉和客观影响同频共振。

    研讨会上,部分二级学院党组织代表结合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要做法等,就两个专题做交流发言。

    龚建立作总结讲话。他通报了9月25日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查督导情况。龚建立对全校如何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集中学习,确保自学时间,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差距、抓落实,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力求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宣传部  邵晨昱/文 尹媛/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