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科卓越学子奖学金获得者李琦耀:把目标落在行动上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8-05-28 08:53

    编者按:青春,该如何度过,才能让梦想之花绽放?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我们的,“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

    “五四”青年节之际,8位浙科“卓越学子”现场展示,讲述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他们用奋发有为、创新进取、追求卓越,彰显青春的力量。

    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力量,唯有奋斗,才能留下深深的印记;唯有奋斗,才能永葆青春的朝气。

    李埼耀 .JPG

    把目标落在行动上

    软件工程152 李琦耀

    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实习招聘中,李琦耀获得了蚂蚁金服实习研发工程师的职位。

    从高中起他对计算机就有着浓烈的兴趣,并以此为方向选择了自己的专业。进入大学以后,李琦耀清晰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并把目标落实到了行动,他加入“蓝色空间”俱乐部,开启自己的编程之路。大一暑假通过选拔进入学院ACM编程训练队,回忆起当时魔鬼般的训练,李琦耀仍记忆犹新,“每天从7点到22点,一个月的时间内,累计编程400多小时,解题150多道。”功夫不负有心人,李琦耀最终在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大赛浙江省赛中获二等奖,这让他更加坚定了“要将代码写下去”的目标。

    在浙科,李琦耀遇到一群和他志趣相投的同学,大家组建黑曜石科技团队,利用课余时间聚集在实验室,学习编程技术。2017年是团队的丰收年。6月,他们拿下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参赛项目成果被诺基亚公司采用。9月,他们再下一城,获得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这也是学校首次在该项A类赛事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李琦耀总是乐于分享,回到“蓝色空间”,把学习的接力棒传递给更多的学弟学妹。他编发技术博客200余篇,帮助别人解决遇到的问题,发布开源项目到github(全球最大的社交编程及代码托管网站)供他人借鉴使用。 在他看来信息人要学以致用,他利用课余时间为学院开发实用型系统,用于毕业生跟踪调查。

    李琦耀说,很幸运能够进入阿里巴巴实习。但这份幸运不是侥幸,是三年来专业知识的累积和自我的不断修习,绩点4.05,综合素质评价专业第一,获国家级荣誉1项、省级荣誉5项、校级荣誉10项,点滴积累,才有了今天量变到质变的突破。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