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科卓越学子奖学金获得者余家鑫:突破瓶颈坚持梦想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8-05-28 08:50

    编者按:青春,该如何度过,才能让梦想之花绽放?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我们的,“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

    “五四”青年节之际,8位浙科“卓越学子”现场展示,讲述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他们用奋发有为、创新进取、追求卓越,彰显青春的力量。

    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力量,唯有奋斗,才能留下深深的印记;唯有奋斗,才能永葆青春的朝气。

    余家鑫.JPG

    突破瓶颈坚持梦想

    自动化144 余家鑫

    回想大一,余家鑫觉得那时的自己并不优秀,整日沉浸于高考成绩不理想的氛围里,找不到奋斗的方向。那样的状态持续了好一段时间,连他自己也以为要永远陷入倦怠期了。

    “当时更多的是懊悔,自责,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是怎么样”,还好在《物理学与人类文明》课上,老师及时把他拉了回来。余家鑫记得老师教导他“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在一次课后的交流中,老师鼓励他“高考没考上浙江大学,三年后可以报考浙江大学的研究生呀!”一句简单的鼓励点醒了当时迷茫的男孩,在这之后他重新起步,一路坚持。他说:“瓶颈期和倦怠期每个人都会有,熬过去就没事了,最重要的还是及时回头和坚持。”

    克服懈怠、焦虑和胆怯后,余家鑫在逐梦的路上一路狂奔。学业绩点4.11、综合素质评价排名第一、大学英语六级600+;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出境交流一等奖学金。为了充实自己,余家鑫一头扎进了各类学科竞赛的海洋,连续两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还收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恩智浦”智能车竞赛浙江赛区二等奖等奖项。

    作为一名本科生,余家鑫已发表了论文2篇,并完成国家发明专利申请1项。“一开始接到论文题目,没有一点头绪,后来在周乐老师的悉心指点下才跨过外文文献的阻碍。”不懈的坚持换来了IEEE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会议的录用函,这篇文章也被EI收录;另一篇论文则被核心期刊《控制工程》录用。

    即将进入浙大攻读硕士的余家鑫说,无论走到哪里,不会忘记浙科校园里耐心教导认真讲解的老师们和这个留下青春回忆的美丽校园。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