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讲好浙科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学子篇)】看浙科青年在基层留下“青春印记”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5-09 17:13


    5月6日,2022年“浙里青春正飞扬”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名单公布,经管学院经济学(中美班)2020届毕业生竺钲栋被评为基层就业大学生典型人物。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组织,旨在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树立就业创业典型。全省共评选出基层就业大学生典型人物、创业典型人物、军营大学生战士典型人物各10名。

    今天,让我们走近竺钲栋,一起看看他扎根基层的故事。

    杭州事业单位招考入围、已小有成就的合伙创业项目、杭州一知名企业优厚待遇……毕业前,竺钲栋面临着一系列就业选择,思来想去,他最终选择成为宁波市奉化区基层公务员。他说:“一颗优秀的种子,只有深深地埋在土壤里,才能生根发芽;只有勇敢的经历风雨,才能成长成材。”

    竺钲栋入职的2020年,是全省村社换届年,他提早一周到岗到位,在镇组织办直接完成了“三门干部”(指从家门到校门,毕业后进了机关门的新公务员)的身份转变,并从第一个周末起就开始加班加点。在离家通勤1个多小时的裘村镇工作,他直接住在单位,全力攻坚3个月,协助镇党委顺利完成16个村社的四套班子换届工作。

    如果说学校教会了竺钲栋立远大理想,那么基层则教会了他什么才是脚踏实地。为切实改变部分村庄基础设施落后局面,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竺钲栋一头扎进一线,牵头组织了以镇村两级组织为核心的工作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实测实量,敲门入户了解群众所急所需,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先后落实石沿村、翔鹤潭村等村庄的新农房建设。2021年,竺钲栋还被抽调进入省级重点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专班,为期半年无休的工作生活让他感触颇深,“基层干部作为群众的主心骨,不仅需要耐心细致、体恤民情的品质和情怀,更要有破解矛盾的能力和担当”。

     

    “阿姨,你家住哪里?这两天去过什么地方,见过什么人?”2022年以来,宁波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看到当地街道人员力量严重不足,竺钲栋主动请缨,前往“三区”内驻点支援。竺钲栋负责裘村镇的流调,那几天从早到晚,数不清打了多少个电话。“能够核实核准每一条流调信息,将疫情防控‘最后一米’解决在我的职责范围内,这是我最大的心愿。”竺钲栋表示。

    4天仅合眼8小时,协助完成帮扶社区5600余人次核酸检测;抽调加入转运小组,协助阳性病例密接村社整村隔离转运工作;主动加班加点,协助包干社区完成347户,779人小区居住人员信息登记电子化工作……“2020年,疫情刚爆发时,我还是在校生,那时,我被千千万万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守护着;2022年,疫情再次袭击,我已成为坚守一线的基层干部,这既是角色的转变,更是责任的担当。”95后年轻干部竺钲栋在抗“疫”日记中写下了自己身处一线的工作感受,而他这种“青春有我,抗疫更有我”的精神与事迹,也受到区委组织部、团区委高度赞扬。

    近2年的基层经验让竺钲栋收获了什么?他说:“要说收获,一个体面的工作,稳定的收入,好的发展前景,这些其实都是外在的,真正是在干事中长本事,在磨炼中变‘老练’,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年轻干部。”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