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安吉校区师生同上一堂课 学习新思想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8-06-26 13:45

IMG_8724.jpg

6月25日,我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宣讲报告会(安吉校区专场)举行。浙江省“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讲师团成员、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应邀作题为《坚持不懈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主题报告。

 渠长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为何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如何重点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讲解,鼓励我校师生要做马克思主义的继承者、捍卫者和创新者。他表示,之所以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是因为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它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

渠长根指出,学习并践行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是当务之急,要重点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和人与自然关系、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坚守人民立场和世界历史等方面内容,秉承学理论、学经典、做中学的原则,坚持专题学和课程学的方法,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

安吉校区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聆听报告。(安吉校区综合办 张聪)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