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举行“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宣讲会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8-06-15 08:43

      


undefined

6月14日下午,我校“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宣讲会举行。校党委书记龚建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刘宗让,省三八红旗手、省首届“最美教师”、艺术学院翁长庆分别作主题宣讲。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党委副书记周加敏主持宣讲会。小和山校区教职工、学生代表等千余人参加。

龚建立在宣讲中以“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建设”为主题,结合高校的使命和我校的一些探索实践,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办好中国特色一流大学的重大意义。龚建立强调,新时代下,要建好浙江科技学院,必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写好三篇“德”文章,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建设。写好“立德树人”文章,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高等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青年大学生找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以中国梦激励青春梦,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写好“师德师风”文章。着力谋划建设一支师德师风高尚、拥有高水平专业能力和国际化素养、梯队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写好“中德合作”文章。作为浙江省省属本科高校,以中德合作为主要特色的国际化办学是学校最鲜明的特色,我们必须扎根浙江大地,抓住“国际化”办学这个牛鼻子,写好“中德合作”文章,建设卓越工程师培养高地、新兴战略产业协同创新高地、中德经济与文化交流高地、我省大众创业的孵化高地四大高地,全力推动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

刘宗让以“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带领现场师生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阐述如何让马克思主义成为中国高校最鲜亮的底色。

翁长庆老师坚守高校教书育人岗位,并从2003年起深入少数民族偏远地区支教助学已十五年。宣讲中,她围绕“当好学生引路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经历,阐述了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使命担当和如何在实际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引路人”的要求,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高校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推动高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迅速作出活动部署,组织精干力量组建宣讲团在全校进行巡回宣讲。(新闻中心 宋珂、尹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