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学校召开岗位设置与聘任动员大会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22-03-04 15:33

3月3日,学校召开岗位设置与聘任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龚建立讲话,校长赵东福作动员,副校长万健作岗聘工作部署,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主持。

龚建立指出,第六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的大背景下筹备组织的,也是在学校“十四五”规划高点起步、“一攻坚两培育”中心工作进入关键期的重要时间节点上筹备组织的,具有重要意义。

龚建立强调,做好此轮岗位设置与聘任工作,要注意三个“大”。一是要看“大势”。以新一轮岗聘制度改革为带动,统筹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人事人才激励机制,是学校新一轮发展的战略选择,是深入推进“一攻坚两培育”中心任务、实现进位提升的迫切需要和内在要求。我们要统一思想、坚定决心,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二是要“算大账”。能否通过新一轮岗聘,引导教职工进一步强化岗位意识、竞争意识,更好地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关系着教职员工自身价值的提升,决定着学校在关键发展阶段的走势。这是一笔管根本、管长远的“大账”。要牢固树立重新出发的归零心态和争创一流的进位意识,使新一轮岗聘制度改革成为激发活力的源头工程。三是要 “稳大局”。岗聘工作政策性强、牵扯面广,涉及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必须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要把政策讲清讲透讲全,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要做到广听多看及时回应,既要保持工作力度,又要确保平稳过渡。

龚建立说,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对各级领导干部成长成才提出了要求,对我们推进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也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要深入领会讲话精神,为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利益,为了师生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质量开展好新一轮岗聘工作,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努力为高水平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提供不竭动力。

赵东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人才是学校的第一资源,人事制度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制度。健全和完善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和优化岗位聘任和人事分配制度,是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四大工程中“内部治理体系现代化工程”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也是今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中的重要一笔。做好这项工作,直接关系到学校“十四五”“一攻坚两培育”目标能否实现,决定学校长远发展。这需要我们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上下协同、齐心合力,共同努力做好这项工作。

赵东福强调,本轮岗位聘任和人事制度改革的总体思路可以概括为“双聘合一,持续激励;注重质量,淡化数量;优化机制,竞争上岗”。“双聘合一,持续激励”让每位教职员工切实“紧起来、动起来”,强化业绩导向,鼓励争先创优;“注重质量,淡化数量”,保障和提高学校和专业技术人员学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避免“以量充质”等问题;“优化机制,竞争上岗”,是在核定编制的基础上,分级、分类、分批开展岗位聘任工作,形成竞争上岗的聘任机制。

赵东福表示,新一轮岗聘工作中要把握“科学定编,分类管理;两级管理,重心下移;鼓励优秀,业绩优先;兼顾资历,平稳过渡”的基本原则和要求,平稳有序推进,形成好的人才环境,充分调动教职员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各尽所能、各尽其职、积极向上、开拓进取、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和优秀大学文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的发展。

万健对本轮岗位聘任工作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对如何有序推进工作作出具体布置。

经管学院、理学院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全体中层干部、参照中层干部管理人员、处长(院长、主任)助理、校团委副书记(正科)、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各二级学院教师和管理人员代表、机关及直属单位管理人员、工勤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