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青年学子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4-30 17:34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学生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直播,通过网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

“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青年具有深厚的家国情怀”,曾赴法国巴黎交流的建工学院大三学生金理想说,“五四精神”充满了浓浓的爱国情怀。在异国他乡时,越发能感受到祖国给我们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始终牢记爱国是“五四精神”的重要内涵,要将爱国与个人奋斗结合起来,诠释好新时代五四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这对我触动极大。”生化学院大三学生胡梦蝶说:“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弘扬五四精神,我们应该积极汲取文化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在属于我们的时代不断开拓进取,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永葆青春光芒。”电气学院大一学生吴洋洋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只有对自己严格要求,理想和目标才能得以实现,否则都会变成空想。”

习总书记嘱托:“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刚刚参加卓越学子现场展示的理学院应用物理151班王亚婷说,“当代青年人如何奋斗?首先就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和人民,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要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履行每一项职责中体现的,我们要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祖国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经管学院大三学生竺钲栋激动地说:“青春梦和中国梦是共融的,我们要把理想与担当化为践行五四精神的实际行动,让五四精神在新一代青年身上传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经管学院大一学生顾琳丽说:“在新时代的道路上,我们面临的既有机遇,也有挑战。虽然我们此刻能力有限,但我们00后相信,凭借自己一步一步走,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能烙下我们奋斗的脚印。”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