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喜迎党代会•书记谈发展】信息学院:抓党建助人才培养 强引领促学院发展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12-18 08:14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浙江科技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即将隆重举行。这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实现“大学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回眸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为迎接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特开辟【喜迎党代会】专栏,回顾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成绩。先期推出【喜迎党代会•书记谈发展】,请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畅谈基层党建实践探索与工作经验。



信息学院:抓党建助人才培养 强引领促学院发展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   傅晓炜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信息学院党委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进一步科学谋划、凝聚共识、奋起直追,勇攀学院建设新高峰。

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提升学生成长成才获得感

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及学科特点相结合,积极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校基层党建示范群——“蓝色IT 之家”,“IT党建”为核心,“科技创新”显特点,“学科竞赛”为基础。在“蓝色IT 之家”涌现出一批热衷钻研技术参与学科竞赛的优秀学生党员,他们活跃于各级各类竞赛,发挥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仅2018年度,就有 78人次获国家级学科竞赛奖励,150人次获省级奖励。A类竞赛国家级奖项获奖数占全校7成。另3位党员获校“卓越学子奖学金”,获奖人数位列全校第一。“蓝色IT 之家”已成为提升信息学子成长成才获得感的重要平台,也提升了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扩大党建工作的影响力。

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引导教师立德树人守初心

学院党委有序开展组织建设、党员教育培训。按需设置教工支部,配强支部书记,落实“双带头人”制度,提升基层支部党建工作能力。今年,组织教师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党建培训活动,既有丰富的现场教学又有深刻的理论学习,帮助教师党员重温党的历史,感悟红船精神。

结合学院发展历史与现状,学院党委重视先进人物选树、推荐工作,引导教职工学习身边的榜样,守好育人初心。2018年,一位老师被评为省级“三育人”先进个人、两位老师被评为校级“好支书”。对个别教师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学院党委不隐瞒不推诿,自觉执行学校工作要求和有关制度,并将相关规章制度汇编成册下发给每位教职工,强化规矩意识、底线意识。

党建引领内涵发展,改善学院整体发展硬实力

学科科研发展能力及水平一直是学院的短板,学院党委顶层设计定方向,近年来短板有效得到“加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内首批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软件工程学科获批省级一流学科(B类);纵向科研数量和层次有较大提升,获省部级以上项目3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8项;教育部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项目(ICT项目)已投入使用,并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特色,积极推动产教融合项目国际化。

在国际化办学中,学院积极开拓留学生教育项目,已有3个全英文授课国际化专业招收本科留学生,数量位列全校第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省级国际特色示范专业。


【喜迎党代会•书记谈发展】机能学院: 从严从实 努力开创二级党建新局面

【喜迎党代会•书记谈发展】电气学院:扎实有效抓制度 凝心聚力促发展

【喜迎党代会•书记谈发展】生化学院:做实做亮二级党建创新试点

【喜迎党代会•书记谈发展】建工学院:“党建+”引领学院学科建设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