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校承办化学生物学与细胞营养健康学术研讨会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12-28 14:03


12月21-22日,由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化学生物学与细胞营养健康”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来自北京化工大学、中科院上海分院、浙江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温州大学、宁波农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及杭州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40余位教授、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北京化工大学田平芳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开国银教授,浙江师范大学蒋冬花教授,中科院上海分院郝玉有研究员分别做特邀报告,浙江工业大学杨胜利教授、浙江大学李莉博士、杭州新希望双峰乳业有限公司赵广生副总经理和我校肖功年教授、朱瑞瑜博士、龚金炎博士等分别围绕化学生物学与细胞营养健康领域相关研究进展作主题报告。

本次学术研讨会主题为“化学生物学与细胞营养健康”,旨在探讨化学生物学与细胞营养健康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和产学研应用技术研究,共同研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万亿大健康产业对化学生物学新兴学科带来的机遇,以应对健康与疾病、环境与保护、人口与卫生、资源与保护等领域创新性研究带来的挑战。化学生物学学科通过生物分子相互作用,研究细胞生命活动规律,尤其是利用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手段研究细胞生命活动过程中的重要分子事件和机理,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结构生物学、食品科学、营养学、细胞生物学等领域的交叉合作越发深入,研究优势越发明显,必将推动化学、医学、药学、材料科学、食品工程、医疗健康、和生命学科相关前沿的探索研究和工程技术应用。(生化学院 蔚鑫欣/文  张亚青/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