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英语专四成绩再创历史新高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6-10-19 08:51

      近日,2016年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成绩揭晓,我校14级英语专业同学专四通过率达到97.47%,超过全国平均通过率47个百分点,优秀率高达11.3 %,为历届英语专业优秀率最高。

      今年是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第一次改革,考试的试卷结构和测试题型均做了调整,对学生的语言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德/外语学院英语专业老师齐心协力、不畏挑战,结合以往的应考经验,积极摸索新题型的应试要求和答题技巧,对学生进行了紧密细致的辅导与模拟,最终不负众望,成绩喜人。

      近年来,凭借学校教学改革的东风,英语系教师团结协作,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拓宽教学思路,精益求精,抓基础,拓实践,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有突破。英语专业等级考试屡创历史新高。今年专八成绩创历史新高,12级学生专八通过率达到80%,其中英语121班通过率达到90%,超过了重点院校英语专业的专八通过率。去年13级英语专业学生四级考试通过率达到98.81%,创我校英语专业开办以来最高记录,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47个百分点,其中英语131和133班通过率均为100%。

      同时,学院拓宽英语专业学生实践渠道。举办各种竞赛、讲座、英语角等活动,营造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积极为学生提供语言交流与实践的机会、培养学生的语言交流能力和综合素养。年初,选拔11名英语专业成绩优秀、认真负责的学生担任杭州意能电力公司职工英语培训助教,提高学生英语应用和交际能力。选拔了语言功底扎实、热爱翻译的英语专业学生,在指导教师的安排下,成立了翻译社,每周定期进行翻译实践与交流。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加强与企业的联系,首次成功申报一门“引进企业优秀课程 ”,多次邀请浙江省商务厅对外投资部、省外事办翻译专家为英语专业学生做专题讲座、进入课堂答疑解惑,帮助学生了解目前浙江省英语口译与笔译等方面人才需求现状,从而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外语/中德学院 韩晓亚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