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坚持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不动摇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7-03-17 15:16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和“十三五”规划明确,“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大学”是我们的发展战略与目标,这不仅符合学校自身发展的要求,也符合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教育部“十三五”高校分类设置的导向,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

    《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教育发展的主题是现代化,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人社部为此联合发布了《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实施方案》。教育部《关于“十三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则明确提出要“探索高等教育分类体系,以人才培养定位为基础,将高等教育分为研究型、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三大类型。”明确“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从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本科以上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并从事社会发展与科技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坚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我们并没有矮化自己,在这一点上我们必须坚定信念。

    对标“大学”,大学梦的目标实现是具体的,这有双重任务,一是实现学校更名大学;二是以“大学梦”为抓手,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两者是外在与本质的关系,是相互统一的。抓内涵建设,不断凸显办学特色,我们离“大学梦”的实现就进了一步;通过“大学梦”这一载体,来解决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中的瓶颈,则提供了一种条件。新形势下,如何加深认识“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大学”这一发展战略目标,如何看待“大学梦”,我们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念。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