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深化综合改革为实现“大学梦”提供有力支撑

    资讯来源 : 未知      发布时间 : 2017-01-04 10:09

    学校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成绩是巨大的,面临着社会对高等教育更高的要求。怎么办?出路在于改革!大家要统一思想,积极参与改革,不能等,求生存求发展就要靠自己。

    实现“大学梦”,教学相关指标是必须突破的,比如三大学科门类学生数比例、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学生的学科竞赛成绩等这些数字指标。

    实现“大学梦”,科研指标力争有突破,要充分利用好校地合作的平台;充分利用好各类科研平台;充分把握好科技园的建设契机。还要创新科研体制机制,要改革科研的考核与评价体系。建设良好的人才环境。

    实现“大学梦”,需要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实现校院两级管理改革,顶层设计先行,试点先行,逐步推开。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的关键就是重心下移、任务下移、责任下移,把权力和任务同时交给你,责任也同时交给你。

    “大学梦”的指标是要跟资源配置挂钩的,要推进资源配置改革。资源不是房子这么简单,包括学校所有资源,包括进人指标、教授指标、岗位指标等,也包括房屋、水电,要促进学校资源的配置和高效使用,实现学校资产的高效利用和增值,引进社会资源,加强社会合作。以校友工作带动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并以此作为契机,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

    实现“大学梦”,坚持数字指标和非数字指标并举,受限指标和非受限齐抓,全力突破大学梦各项指标。推动非数字非受限指标快速提升,要强化学风教风建设,继续关爱学生,营造非常独特、国际化的校园文化。(文章根据校长叶高翔教授在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综合改革推进会上报告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