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浙江分会场在我校举行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10-16 11:17


10月15日,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辞。报告会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在新华网进行同步直播,浙江省区分会场设在我校,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我校副校长万健出席。

万钢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中,一代代科学家接续奋斗,以爱国奉献的坚定信仰、开拓创新的不懈追求、唯实求真的精神品质,铸成中国科学家独特的精神血脉和鲜明的文化气质,铸就了中国科学家精神。他勉励青年学子,在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我国转型发展的历史交汇期,在中国逐渐走向世界科技舞台中央的伟大进程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要增强胸怀大局、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树立勇立潮头、自信自强的创新情怀,锻造恪守道德、严谨求实的学术品格,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先后以《使命 责任 担当》、《做诚实的学问 做正直的人》、《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汇聚科技强国建设磅礴力量》为主题作报告,三位院士通过自身学术研究的亲身经历诠释了科学精神的真谛和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展示了作为新一代学术研究者对待科学实事求是、孜孜不倦,矢志不渝的精神。鼓励新一代年轻研究者践行优良的科学道德,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为发展我国科技教育事业,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报告会结束后,参与收看直播的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达了各自对科学道德的和学风建设心得与感受。老师们感言要将带头遵守科研道德与科研伦理,坚守岗位,勤勉工作。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省科协组织人事部、教育厅高科处负责人,我校相关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2018年度新增及认定的硕导、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研究生会 余瞻/文  薛淑龙/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