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石荷州州长丹尼尔•君特率代表团来访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09-20 16:19


9月19日,德国石荷州州长丹尼尔•君特(Daniel Günther)率代表团来我校安吉校区访问并参加中德工程师学院2018届部分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及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校党政班子成员、安吉县副县长任贵明出席欢迎仪式。校党委书记龚建立向君特赠送纪念礼物。欢迎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主持。

校长叶高翔向君特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浙江科技学院是一所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高校,有着30余年的中德合作办学历史,国际化办学水平走在全省高校前列。叶高翔指出,我校参照德国应用科学大学的办学模式,根据中国和浙江省的具体实际,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逐步形成了国际化背景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2014年,学校与石荷州两所大学共同举办的中德工程师学院在中德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果。他表示,州长先生的来访,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与石荷州在教育、科研等领域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于永明表示,建立友好省州关系30多年来,双方开展了全方位的友好交流。在教育领域,两省州的合作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双方高校在此期间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开展了中外合作办学、师生交流、人才培养、合作科研、教学研讨等多形式的合作,其中浙江科技学院与石荷州的合作最为显著。君特州长一行专门安排访问中德工程师学院,是对两省州教育合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希望通过州长一行的来访,促进双方在教育领域进一步密切联系,互学互鉴,深化合作。

君特对我校的中德合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高校间的合作交流是省州合作的重要合作部分,五年来,中德工程师学院良好运行进一步加深了两者之间的交流,国际交流合作的所有参与者都从中受益,希望在中德工程师学院框架下,双方能有进一步的合作。

欢迎仪式结束后举行中德工程师学院2018届部分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及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我校和德方合作院校领导在君特的见证下共同为学院18届毕业生授予学位及为18级新生颁发奖学金证书

来访期间,州长参观中德工程师学院,并栽种象征着中德两国友谊之树。

省教育厅、省外办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中德工程师学院负责人,中德工程师学院2018届部分毕业生和2018级所有新生以及来自德国的留学生代表参加欢迎仪式。(国际处 石鹃娟/文 学生记者 许扬/摄)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