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暑期干部读书会举行,校党委强调深刻把握发展新方位实现新作为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09-06 09:40





9月3日,暑期干部读书会召开。校党委书记龚建立围绕“狠抓本科教育,加强内涵建设,实现更名大学”主题深入解读,强调把握发展新方位、理解大学梦内涵新提升、挖掘发展新动力、实现新作为。校长叶高翔总结上半年工作,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作部署。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龚建立首先传达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希望大家认真领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学校的中心工作和下半年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为全力冲刺大学梦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龚建立围绕会议主题深入解读。他指出,一直以来,特别是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彰显国际化办学特色,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实现大学梦,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当前,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背景下,全国高等教育发展担负着新任务,高等教育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回归大学本质职能,这对于我们学校这样一所长期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的省属地方高校而言有重大影响。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定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这是新时代赋予浙江高等教育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我省高教宏观治理翻开新篇章,我们必须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经过全校上下广大干部和全体师生几年来的共同努力,更名大学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内涵建设显著提升,各类制约大学梦的短板有效补齐,学校实现大学梦也进入了新阶段,今年我们要举全校之力申报更名大学,全力冲刺大学梦。

龚建立强调,当下我们要用新的思维来思考学校“大学梦”内涵的新提升,瞄准本科教育和学科建设这两个学校发展的关键点,不断将学校大学梦向纵深推进。一方面,努力构建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体系。把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放在首要位置,把本科教育放在我校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前沿地位。另一方面,要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学科体系。学科特色和特色学科就是学校办学特色的核心所在。我们要下更大的决心,将学科建设切实摆在学校发展的龙头位置,特别是要明确思路,重点在学科、人才、成果、创新学生培养、基层学术组织五个方面聚焦。

龚建立要求,充分挖掘学校发展的新动力,深化改革,以改革增动力,以改革促发展。他指出,当前学校急需做好以岗位聘任为载体的人事制度改革,要通过有效运用岗位的有限资源,有效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功能,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的积极性。

龚建立强调,学校正处于更名大学全力冲刺、大学梦内涵新提升的关键期,中层干部作为学校办学治校的骨干力量,要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要扛起新担当、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牢固树立干事创业的新观念,树立政治能力是第一能力的观念、树立追求卓越的观念、树立“以贡献论英雄”的观念、树立“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观念。要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新本领,具体来说,不断提高下好“先手棋”的本领、推动事业发展“变轨超车”的本领、提高克难攻坚的本领。要不断展现干事创业的新作为,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扎实干,争分夺秒、加力加速拼命干,凝心聚力、通力协作配合干,广泛发动、带领大家一起干,防微杜渐、清正廉洁干净干。

叶高翔小结上半年工作。他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深化国际化办学特色,提高文化校园建设品质,增强办学保障能力,更名大学工作等几方面对2018年上半年工作作了点评。叶高翔指出,当前是学校正处在实现“大学梦”的冲刺阶段,各项工作任务繁重。他从迎新、本科教学、学科及科研、国际交流合作、内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对下一阶段及本学期重点工作作部署。

叶高翔强调,更名大学进入冲刺阶段,这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我们要全面加强指标建设,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和优势,全校动员,齐心协力,决战冲刺,用我们的汗水和智慧,奋力实现大学梦。

本次读书会为期两天,全体中层干部,专职督察员,省、校两级重点学科带头人,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院长(主任)助理,团委副书记(正科级、挂职)百余人参加读书会。(新闻中心 宋珂)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