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科研团队助力“智慧养老” 获好评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07-25 13:59

“子女在外时利用手机 24小时观察父母在家情况,行动不便的老人可以通过手机一键轻松订购新鲜食材,坐等配送到家……”近日,由我校居家养老项目组与上城区清波街道合作,共同研发的 “居家养老生活与医疗辅助系统” 第一批产品已正式在清波辖区的清波新村小区投入使用,这些理想化的居家养老手段都可以通过这一系统实现。

据项目负责人、电气学院项小东副教授介绍,我校居家养老项目组作为浙江省老龄产业协会理事单位之一,联合杭州凯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大网新,合作研发“居家养老生活与医疗辅助系统”,包括各种环境辅助检测传感器和医疗仪器,有的安装在老人家中,有的属于后台终端设备,两者通过云端连接,对老年人的日常行为数据和生理数据进行提取﹑存储和分析,通过对云端数据的综合得出老人的各种行为数据,进而得出老人的各种生活习惯数据,为有针对性的服务提供判断依据。

清波新村独居老人阮兰花用过几天之后表示,这套系统的作用可以用“似有似无”来比喻。安装在各处的白色传感器非常迷你,外形简洁,装在家里一点也不碍眼。但不起眼归不起眼,作用却一点也不小,老人几点起床﹑几时出门﹑家中用水情况等都会被记录,社区和子女只要登录系统就能一目了然,第一时间掌握老人在家的情况。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养老服务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我校联合清波街道开展政产学研合作,研发出这套高效可靠、简单易操作、平时容易维护的系统,让居家养老服务将更扎实,养老管理将更智慧。(幸福清波、上城发布 综合)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