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百名学者齐聚我校研讨翻译教学与研究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5-13 13:59

5月11日,第十二届浙江省翻译协会年会暨“一带一路”语境下翻译教学、研究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副校长冯军、郑友取出席。来自省内外高校的100余位外语教师围绕当下翻译教学、研究与实践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展开研讨。

郑友取代表学校欢迎全体与会专家、学者。他向与会代表介绍学校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肯定了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在我校国际化特色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他希望通过举办翻译年会展示学校综合实力,加强与省内外外语界的联系。

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综合处处长刘征、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严志军教授、外交学院武波教授、以及我校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叶依群副教授分别作大会主旨报告。26位省内高校的外语教师在分论坛作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第八届“LSCAT杯”全国口译大赛浙江省赛区大赛、第四届“LSCAT杯”浙江省十佳“笔译之星”大赛决赛同步进行。300余人次参加了口译大赛初赛、决赛及笔译决赛。我校英语162严文函获口译大赛第二名,英语172赵隆鑫获十佳“笔译之星”,英语173杨益婷、英语172徐洪杰、英语171王燕娟获英译汉组一等奖,英语173何雅婷获汉译英组一等奖。冯军为获得“口译之星”师生颁奖。

本次会议由中国外文局、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中国翻译协会和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浙江省翻译协会主办,浙江科技学院、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浙江分中心共同承办。会议旨在落实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与语言服务创新发展论坛暨2018中国翻译协会年会”中提出的主要精神,顺应传播手段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努力构建系统完善的对外传播翻译矩阵,在国际传播能力与对外话语体系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重视现代化信息技术运用,抓好翻译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翻译本领高强、具有国际视野和开拓精神的多语种复合型翻译人才队伍。

相关活动得到了浙江经视等媒体的关注。(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  石教旺、胡一帆、陈雪芬、方小卿、林方)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