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我校师生热议全省教育大会 浙江卫视新闻联播关注学校特色发展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3-25 09:40


3月22日,全省教育大会在杭州召开。这是省委省政府在新时代召开的首次全省教育大会,开启了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全校师生第一时间学习大会精神。

当日,浙江卫视新闻联播报道了全省教育大会新闻,关注浙江高等教育如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更好服务经济发展。新闻以我校彰显国际化特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探索为例,并采访了中德工程师学院院长徐理勤教授和德方专家、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克里斯托夫教授(视频链接:https://newsapp.cztv.com/video/index.jsp?c=5811069#)。徐理勤介绍了我校与德国高校合作的历程,中德工程师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等。她表示,学习借鉴德国高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经验,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才能更好地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服务。

全省教育大会是我省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明确的新定位、新战略、新安排,让全体师生振奋。

校党委委员、理学院/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陶祥兴 教授:全省教育大会提出,高校要成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摇篮。着力推进专业链与产业链对接、人才培养与区域对接、科技项目与支柱产业对接。理学院/大数据学院将按照“开放办学、对接产业、特色发展”的思想建设产业学院,把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大数据产业和区域“数字经济”发展对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把科研项目与大数据技术发展与应用、三维光学器件制造与深度感知技术创新对接,服务行业,创造产值。携手行业精英,与法国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合作,引进国外优质资源和先进技术,走出一条开放办学、特色发展之路。

教务处处长  路胜利 教授:全省教育大会为我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作出了新定位、新战略、新安排,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四个回归”为基本遵循,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对照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高水平建设目标,实施一流应用型学科专业一体化工程,进一步强化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中心地位,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努力打造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摇篮。

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  刘士旺 教授:全省教育大会明确提出加快提升教师素质,更加注重引进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校第四次党代会规划规划了学校未来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坚持聚焦重点,紧紧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要求、应用型办学定位和国际化办学特色,把引育面向行业产业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人才分类评价与激励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牢固坚持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切实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浙江教育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化学院党委书记  胡余波 教授:省委车俊书记在全省教育大会强调,要以“超常规”理念和思路发展高等教育,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二级学院是学校办学治校的实施单位,也是建设特色学科的责任主体。作为学校确定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单位,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要以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按照“超常规”理念思路和行动要求,不断改革管理体制,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学术环境、育人环境和文化环境;不断创新协同机制,以政产学研协同为抓手,构建“专业学院、行业学院、产业研究院、国际交流学院”于一体,“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产品链”成闭环的协同中心,紧紧围绕浙江省生命健康万亿产业发展,着力建设一流应用型生命健康特色学科,努力打造最具办学活力的二级学院。

建工学院15级土木专业学生  姜茗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地为浙江教育事业近年的成就和发展感到自豪,全省教育大会的隆重召开为浙江新时代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充满信心。作为全国应用型高校发展的实践样本,我们学校始终扎根浙江大地,不断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实践,让我们受益匪浅。作为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我们肩负着奋战在国家基础建设一线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我们要努力学习,勇于承担,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为推动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为浙江教育现代化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奋力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青春奋斗史!(新闻中心 综合)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