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中国共产党浙江科技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1-16 16:47

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浙江科技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

通过第三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龚建立讲话


中国共产党浙江科技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通过第三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于1月16日下午胜利闭幕。

14时,校第四次党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选举,龚建立同志主持大会。省教育厅干部处副处长蓝邓骏到会指导。会议首先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178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

龚建立宣布新一届“两委”委员当选名单。

党委委员当选名单:冯军、李其朋、陆爱华、周加敏、郑友取、单胜道、赵东福、姜雯、陶祥兴、龚建立、符宁平(以姓氏笔画为序)。

纪委委员当选名单:王静、王勇平、田锦、应荣球、陆爱华、陈宏、陈雪飞、蒋邢飞、傅晓炜(以姓氏笔画为序)。

随后,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第三届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学校第三届党委过去近五年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取得的成绩是全方位的。近五年来,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厅党委的直接指导下,学校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大学梦”战略为统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为新时代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纪委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根本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在协助党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举措有力、成效显著,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对近五年工作的回顾和总结实事求是,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学校的发展目标和战略部署。大会认为,全面完成两个报告所提出的各项任务,必将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大会指出,围绕学校新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立德树人,必须始终坚持战略引领,特色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内涵发展,改革创新,必须始终坚持抢抓机遇,担当有为,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汇智聚力。要不断强化应用型办学,彰显国际化特色,深入实施“多院一体,四轮驱动”的开放强校主战略,全面实施“四大工程”,奋力实现“四大突破”,开启学校高水平建设新征程。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谋划和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进一步加强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抢抓高等教育强省建设机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奋力开创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新局面,早日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和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二次全会后举行闭幕式。大会主席团成员和非中共党员的校领导在主席台就座。龚建立同志讲话。

龚建立指出,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近五年来的办学成就,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准确把握新时代学校发展历史方位的基础上,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确定了两个发展阶段,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主战略和重点任务。“两委”工作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反映了全校上下的共同愿望,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大会进一步振奋了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员工的精神,凝聚了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浙江科技大学、实现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必将对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龚建立希望,各位代表牢记党员和师生员工的重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与水平。相信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支持下,新一届党委、纪委成员一定能够担负起大会赋予的时代重任,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谱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未来的浙科发展新篇章。

龚建立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学校冲刺更名浙江科技大学的决胜期,也是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浙江科技大学,实现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的关键期。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代表能积极宣传大会精神,认真落实这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全面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而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在随后召开的浙江科技学院第四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龚建立当选党委书记,赵东福、符宁平、周加敏当选党委副书记;在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陆爱华当选纪委书记,陈宏当选纪委副书记。(新闻中心  尹媛  宋珂)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