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代表热议报告(二)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1-16 12:35


以新气象迎接新时代,以奋斗姿态拥抱新时代。1月16日上午,校第四次党代会分组讨论汇总,代表们纷纷发言。围绕党代会报告,代表们谈体会,话发展。

机关代表团林翔代表说,报告提到“建设浙江科技大学:是省委省政府和浙江人民赋予学校的时代使命,是学校落实高教强省战略、实现新一轮发展的内在需要,更是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多年来渴望实现的夙愿”让我们备感振奋。报告思路清晰,其中有不少新提法,如“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丝路学院”等,为这些创新点赞。幸福是奋斗出来,我们要为浙科美好的明天奋斗。机关代表团蒋邢飞代表说,研读报告后危机感、机遇感、责任感油然而生,我们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紧贴报告精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发展。

“必须将改革开放坚持到底”,安吉校区刘发明代表说,安吉校区将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田’、服务地方的‘桥头堡’、国际化办学的‘金名片’”定位,以开放促改革,深挖资源潜力,激发办学活力,着力打造教育教学改革的“升级版”,深度推进“三全育人”,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后勤服务部陈海明代表表示,后勤要紧紧围绕学校战略部署,以“智慧后勤 创新服务”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质量与水平,全力护航学校破浪前行,为全面建设成国内一流的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机关代表团严新纲代表建议,要提高资金使用率,增强廉洁干事意识,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

实施开放强校主战略,全面夯实应用型办学根基,全面彰显国际化办学特色。中德工程师学院徐理勤代表说,应用型、国际化是学校办学最明显的特色,也是最大的优势。我们要进一步做强特色,梳理应用型办学和人才培养先进理念与方法,充分发挥中德工程师学院的辐射作用。机关李志华代表说,报告中首次提出要“通过国际合作申请博士点”“打造一批地方和行业急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专业群”,这些创新思路是基于学校近40年办学积累的鲜明特色提出的,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前瞻性。机关徐华军代表建议,对内开放要服务地方发展,对外开放要走出国门走向国际。机械学院吴瑞明代表说,要积极探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砥砺前行,特别是作为系主任,要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和专业认证基础上,把机制专业做精做强。

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实施路径,让青年教师尤感振奋。艺术学院代表杨勇说,围绕学校奋斗主目标,报告提出了“实施人才发展三三计划,打造一流应用型师资队伍”和每位教师息息相关,让我们青年教师感到很有奔头,我们要努力提升自己,发挥学校好政策的作用,为早日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机械学院马春红代表说,报告让我能更好地结合学校发展定位来谋划个人的职业发展。下一步要争取多开展国际化合作、企业科研项目合作,争取多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环资学院王婷婷代表说,对照奋斗目标,我要以实际行动,做好教师本职工作,通过不断努力,实现个人与学校同进步、共发展,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学院大学做出贡献。体育部杨榕斌代表说,报告中提到了实施健康浙科计划,作为体育部教师,我要立足岗位,以坚定的信心、奉献的精神,助力师生健康成长、快乐工作,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浙江科技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机关李俊代表表示,报告提出坚持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校团委、学生会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加强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和学生骨干队伍培养,深入推进学生社团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贡献青春力量。(新闻中心 宋珂)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