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弄潮儿向涛头立——代表热议报告(一)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1-16 11:29



1月16日上午,校第四次党代会进行分组讨论。各代表团委围绕党委工作报告等深入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催人奋进,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浙江科技大学的目标,振奋人心,让师生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期盼和憧憬。离退休代表团胡浙平代表说,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对学校发展形势分析精辟深刻,提出的今后发展目标十分具有前瞻性,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让我们这些曾经为学校事业奋斗过的同志们对学校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建工学院代表团王斌代表说,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伟大梦想不是喊出来,等得来的,而是需要我们拼出来,干出来。“善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我们要在宏伟蓝图规划下,以“弄潮儿向涛头立”的使命担当,向着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出发!

党代会报告针对学校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明确提出“多院一体、四轮驱动”的开放强校的学校发展主战略,实施四大工程,实现四大突破,代表们觉得奋斗目标和路径明确,更有干劲了。生化学院刘赫扬代表说,本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以“多院一体,四轮驱动”作为实施开放强校主战略的主方向、主平台和主战场,凸显了二级学院的办学主体地位,为二级学院的体制机制建设指明了方向,更为二级学院的发展创新提供了遵循,操作性强,让二级学院更有动力。艺术学院代表团郑林欣代表表示,“四大工程”明确了学校未来的发展路径,二级学院要围绕“四大工程”提升内涵建设。对艺术学院而言,目前已获得艺术硕士学位点,下一步要思考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要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坚持国际化特色,将艺术设计与我省服装、文创等特色新兴产业更紧密的融起来,真正推动“多院一体”。信息学院代表团马伟锋代表表示,“多院一体,四轮驱动”主战略,二级学院的办学体制将继续创新,办学自主性将进一步激发。我们要努力在产教融合方面作好文章,将产教融合与国际化办学再融合起来,推动人才培养。安吉校区葛龙威代表说,学校前期在产教融合方面已有一定的基础,下一步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大力助推政产校企融合,不断强化应用型办学。电气学院代表团郑永平说,报告提出通过实施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发展、国际合作提升、内部治理现代化工程建设等基本途径来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工科专业老师,要在应用型学科建设上下功夫,把社会服务做细。

“扎根浙江大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报告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宗让代表对此印象特别深刻,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当发挥在应用型人才立德铸魂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全面加强思政课程建设,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学院胡伟蓉代表在校工作已30多年,一路见证学校的发展,对报告“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深有感触。她建议,要更深度地与企业合作,强化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将实验、毕业设计等环节都能进一步贴合企业需求,与企业合作开展相关的教学、实验、实习和答辩。经管学院邵雷代表说,要强化学生实践教学,深入推进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使得我校毕业生能够满足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提升我校的美誉度,为浙江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理学院胡月代表表示,作为一线教师,要以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为激励,主动认领任务,站稳站好讲台,带动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的浙江科技大学而努力奋斗。

“将国际化贯穿办学全过程,强化国际交流合作提质增效,打造国际交流合作升级版”,报告对国际合作提出了新要求。外国语学院韩晓亚代表表示,外语学院要秉持与时俱进的品质,全力推动教育改革与教育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结合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和外语学科特点,培育国际化教学环境和国际化教育理念,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创新实践育人模式,为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国际化应用型外语创新人才做出贡献。

“实现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经管学院代表团吕军代表说,“多院一体,四轮驱动”,对二级学院出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以党建引领,对照内部治理现代化目标,更好地理顺体制机制,激发办学活动,激发老师积极性。人文国际教育学院郭峰代表表示,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要勇当思想政治教育征程上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贡献力量,推动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在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新闻中心  宋珂)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