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 

熊建平来校作形势政策报告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8-12-11 17:03

12月11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建平来校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龚建立主持报告会。

校党政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形势政策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230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中,熊建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就如何看待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振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等问题深入阐释。

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熊建平结合浙江实际,对浙江民营经济发展历程进行梳理。他说,浙江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也是中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回望40年来走过的改革开放历程,我们深刻感受到:浙江发展能有今天的成就,民营经济居功至伟,民营企业家居功至伟;民营经济强则浙江强,民营企业好则浙江好。近年来,浙江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切实改善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推动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熊建平指出,今年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民营经济建功立业最好时代,浙江民营经济要紧抓机遇顺势而上。

熊建平对学校作为地方高校,如何紧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浙江科技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高校,要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与市场需要衔接起来;要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将学校的科研成果转化为浙江民营企业生产力;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导向,让学生学有所有、学有所长,为浙江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供支撑。

龚建立在总结时指出,熊建平部长围绕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形势政策报告。他强调,作为一所省属本科高校,要扎根浙江大地办学。我们要紧密对接我省经济转型发展的需求,加强校地、校企以及与产业、行业的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成果转化,为我省民营经济的发展和区域经济与产业转型升级,为我省高教强省战略的实施贡献浙科力量。

报告会前,熊建平一行实地参观中德合作馆、3D光学与深度感知技术实验室,并听取学校工作汇报。(新闻中心 尹媛)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