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杭州网:浙科“洋雷锋”米莱:我上课很认真 做志愿者也很认真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5-10 13:38

    在浙江科技学院的校园里有一批留学生,他们在攻读自身专业的同时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都亲切地称他们这个组织为“雷锋连”。

    浙江科技学院留学生“雷锋连”是一支培育自强、仁爱、诚信、奉献、爱心的创新型高校学生志愿组织。成立以来,定期开展幼儿园职教、社会福利中心走访、校园交通秩序维护等活动,收到被服务对象的普遍肯定。

    “雷锋连”中,就有一位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Eric(中文名:米莱)。米莱目前在浙江科技学院攻读应用物理专业,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做志愿活动,例如早上在校门口疏导交通,去富阳的学校为小学生上英语课,这些事情自己都觉得很有意思。身边的朋友也都熟知米莱是个志愿迷,喊他为“洋雷锋”。

    做志愿者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情

    “现在是红灯,等变绿灯了才可以过去。”“洋雷锋”米莱正在马路口执行任务。他告诉记者当他看到有行人乱闯红灯、乱穿马路或者不走斑马线时,自己就会及时上前劝阻。

    米莱指着东坡路和平海路交叉口的方向,说道:“我在那边指挥交通的时候,有两个美女想闯红灯,我拦下她们还劝导了,但是很遗憾他们没听懂我说的。”说到这里,米莱有点无奈,“不过后来警察拦住了她们,对她们说为何没有听我的劝导,结果两位美女给很不好意思地过来跟我道歉了。”

    说完,米莱还有一些小骄傲地表示自己这么做不仅仅是为了行人的安全考虑,更重要的这些行人在自己的劝导下会慢慢提高对自己和他人人身安全的重视度,“所以我觉得做志愿者非常有价值,我会认真做下去。” 米莱总结道。

    帮助志愿大妈学英语非常有意思

    “我每个月都会为志愿大妈们上两次英语课,这是个有趣的经历。” 米莱告诉记者自己目前在为采荷街道静怡、新凯苑、人民和双菱社区的志愿大妈们“开小灶”上英语课,“这么做不仅是兴趣爱好更是为了助力亚运会。”

    米莱向记者介绍了志愿英语班的来历。“杭州马上就要迎来亚运会了,志愿大妈们想学点英语,到时碰上外国客人还能指指路啥的。”米莱说自己一听到他们的需求就立马答应了,还叫上了自己的小伙伴宋明。由于社区离学校有点距离,米莱和宋明坐公交车要花2个小时才能到,但他们并不觉得疲惫,反而觉得很有趣。

    “有位阿姨是第一次说英语,我夸她‘发音准’,她就是不信,一个劲说‘你不要骗我’,很好玩。她们很感兴趣,学得很认真,很有意思。”米莱说,这样的课他和宋明会继续去上。

    这样的“洋雷锋”,浙科还有很多

    浙江科技学院留学生中心的老师说,像米莱这样对参与志愿服务热情很高的留学生不计其数,每年都有几百人次报名参加各类服务。

    仅留学生中心组织的固定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就有富阳区果子幼儿园支教、校友之家志愿者服务、学校交通协管志愿者服务等,其中仅幼儿园支教群就有一百余人,“不少留学生都希望通过志愿服务帮助更多的人,也想从参与公益活动,更多了解中国社会实际,了解中国文化。”


    原文链接:https://ori.hangzhou.com.cn/ornews/content/2019-05/08/content_7190092.htm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