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浙江之声:“欠您一顿安逸的早餐” 亲亲公益组织年轻人与环卫工交换一小时

    资讯来源 :       发布时间 : 2019-03-05 16:10


    3月4日,持续阴雨的杭州难得遇见晴朗的晨曦。清晨五点,白领小吴已经赶到文三路马塍路口,接替环卫工郑师傅开始新一轮的清扫工作。郑师傅在耐心指导一番后,才放心地暂别岗位,享受志愿者送来的奥克伍德国际酒店大厨定制的热腾腾的免费早餐。

    这是浙江省亲亲公益基金会主办的“欠您一顿安逸的早餐——关爱环卫工人,交换1小时”公益活动的一个片段。此次活动由西溪街道欧美中心楼宇集群党委指导,共有60多名来自五星电器、浙江科技学院、杭州信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的志愿者积极参与。旨在通过志愿者与环卫工人交换一小时的实践,呼吁大家爱护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建设,让环卫工人能吃上一顿安逸的早餐,感受到城市的温暖。

    江大姐是西溪街道环卫所的一名工龄26年的环卫工人,她每天凌晨4:30便开始工作,早餐都是出门前匆匆吃几口,有机会停下来吃一顿安逸的早餐,感到很欣慰。她说杭州是一个温暖的城市,也眼看着它变得越来越美丽,虽然每天披星戴月,风雨无阻地坚守在街道一线很辛苦,但很开心,在这里能深切地感受到被尊重和关心的的幸福感。

    志愿者小吴说:“原以为清扫工作很简单,没想到很不容易,这么早起床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环卫工人却要每天坚持,很敬佩他们,我们以后要少扔垃圾,甚至以举手之劳捡起一些垃圾,减轻他们的负担”。

    志愿者感到挑战的一小时,只是环卫工人的日常。“搭建理解的桥梁,让城市更具温情。”浙江省亲亲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孙雪俪表示,“环卫工人是一个城市文明的守护者,对他们的尊重和关爱,体现了这个城市的良心。在日常生活中,少乱扔一次垃圾,环卫工人就少弯一次腰;多一些司机遵守交通规则,环卫工人就少一点危险;多一个尊重的微笑,环卫工人心中就会多一点温暖。”

    本次活动让年轻的志愿者们走进环卫工人群体,感受到城市文明的脉搏,今后必将从自己做起,并带动更多人爱护环境,关爱环卫工人,接力城市文明建设。亲亲公益后续也将继续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年轻人的力量,深度关怀特殊群体的精神和物质生活,传递温暖。


    原文链接:http://www.am810.net/5127820.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