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纵览 > 

    新闻列表查看更多>
    • 党史上事关生死的三次“重要对谈”

      党史上事关生死的三次“重要对谈”石仲泉2018年10月08日07:47    来源:北京日报民建主要创始人黄炎培(左)与毛泽东畅谈“历史周期率”民主革命时期三次“重要对谈”中提出的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观点,都关系党的生死存亡问题上世纪40年代,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全民族抗日战争进入重要的历史关头:从世界战场而言,反法西斯战争随着1943年苏联斯大林格勒战役的伟大胜利已发生历史性转折;就中国战场而言,中国人民付出巨大牺牲...

      08

      2018.10
    • 正确学习和认识党的历史

      曲青山   什么是历史?一部历史就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形成和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

      19

      2017.04
    • 中国共产党各时期的入党誓词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六条规定:“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

      19

      2017.04
    • 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伟大的民族解放战争,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新起点。

      19

      2017.04
    • 中共的政治规矩是什么

      申孟哲 陈振凯 刘少华   1月13日,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讲话中的一个词引发外界关注:“政治规矩”。

      19

      2017.04
    • 中国战场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

      军事科学院核心要点: ■ 在当时法西斯肆虐、绥靖主义盛行的国际环境中,在世界主要国家长期置身于反法西斯斗争之外的情况下,中国的局部抗战打响了反法西斯战争的第一枪,在世界范围内树起了反法西斯侵略的旗帜。

      19

      2017.04
    • 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 谈谈中国共产党为何能担当坚强领导核心

      慎海雄 核心要点: ■ 中国共产党人历经90多年艰苦卓绝奋斗创造的奇迹、中国共产党今天的领导核心地位,决不是机缘巧合,而是深深植根中国实际,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上探索不息、奋斗不止的结果。

      19

      2017.04
    • 新中国成立后中共中央为什么作出在报刊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决定?

      1950年4月19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在报纸刊物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决定》,于22日在《人民日报》第一版公布。

      19

      2017.04
    共53条 首页上页12345...7下页尾页 1/7 到第 跳转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

    Copyright © 2022 浙江科技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1284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616号